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山景区进入快速“上色期”
2018-11-11 11: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眼下,栖霞山正进入快速“上色期”,近50种红叶树种相继“走红”。今年红叶景观更美,游客量也迅速上升,周六当天达到了2.2万人次,迎来了红枫节开幕以来的第一个小高峰。

  昨天,记者在景区看到,漫山遍野的色叶树种,呈现出金黄、黄红、橘红、浅红、大红等色彩,红叶景观已渐入佳境,吸迎着众多的中外游客前来赏枫。今年的彩叶树突破了50万株,满山红叶目前整体长势良好,观赏效果更佳。

  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栖霞山加大了对色叶树种的养护力度,对明镜湖至陆羽茶庄、南门至饮马池段的主干道和人行栈道两侧进行了色叶树种的补种栽植,新增色叶树种5000余棵,主要有枫香、鸡爪槭、乌桕等,并对观光停靠站亭等区域进行了景观效果提升。

  不少游客明显觉得,在景区停留的时间更长了,可以玩的项目更多了。比如当天举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栖霞山环保行活动,吸引了不少环保爱好者的加入。他们在山脚下领取环保垃圾袋,边走边捡拾垃圾,然后再到“打卡点”参与垃圾再生制作体验,还能兑换手工篆刻印章、水粉彩绘等栖霞山相关的文创礼品。“带孩子来赏枫的同时,还能以自己的行动来呵护枫树,保护环境,非常有意义。”游客顾艳说。

  当天,在栖霞寺的两株古银杏下,还举办了“丹枫栖霞”实景抄经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400名抄经者共同执笔抄录《心经》,共同体验了一次心灵“深呼吸”。“近年来,我们结合景区特色,举办了禅修、抄经等活动,特别受欢迎。很多高管、白领都踊跃报名。比如本次抄经,虽然只有400个名额,但短短几天就有2000多人报名参与。”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很多都市人常年被钢筋水泥“森林”环绕,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使得他们身心疲惫,因此选择这种方式来使心情平静,压力缓解。(通讯员 李宏赵骏 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