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超末轮下午3点同时开打
2018-11-11 10:1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今天,2018赛季中超收官战将在下午3点同时打响。对于中超大多数球迷来说,四支球队的保级大战格外吸引眼球,也悬念丛生;而对于江苏球迷来说,他们并没有这方面的担心,但他们更希望钟爱的苏宁能一拼到底,打好在主场进行的收官战!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张昊

  “阴谋”论、发“血”书保级大战有点生猛

  联赛末轮,虽然需要保级球队的球迷有点痛苦,但在外界看来,今年的保级大战是异常精彩的。目前同积32分的四支球队天津泰达、重庆斯威、长春亚泰和大连一方都有降级之忧。四支球队本轮涉及三场比赛,分别是泰达客场对阵恒大,斯威客场对阵恒丰,长春亚泰客场对阵大连一方。而从比赛的难度来看,重庆斯威的难度最小,因为他们面对的是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而泰达客场对阵恒大,虽然看上去困难不小,但只要能收获平局他们就可以稳稳保级。最困难的要数两支面对面“拼刺刀”的球队,长春亚泰和大连一方,如果泰达那边战平了或者战胜了恒大,那么东北两球队就必须决一死战。

  在这样的前提之下,就有媒体有意无意地开始配合球队制造出一些舆论甚至是阴谋论,妄图影响相关球队的心态。吉林媒体就发题为“恒大能否像国安一样公正让自己赢得尊严”的文章,而文章的意图肯定就是希望恒大战胜泰达,那么一方与亚泰的比赛只要战平就可以双双保级成功。对此,也有媒体开始反击:“如果真是这样,广州恒大淘宝队所谓“尊严”保住了,两支东北队伍的尊严又去哪里找?”而且开始拿何超说事,“广州恒大淘宝队钟意长春亚泰队的何超已经是联赛中公开的秘密,那么如果广州恒大淘宝队战胜了天津泰达队,赛季结束后何超低价加盟到了广州恒大淘宝队,是否可以继续‘阴谋论’地认为这里面会有长春亚泰队为广州恒大淘宝队阻击天津泰达队而还的人情?”

  不过,靠别人不如靠自己,大连一方就发出这样的“血”书:为大连,拼!拼!拼!这一生,如果有一场比赛,值得我们为之流血断腿,就是这一场!

  找自信、拼胜利

  苏宁欲拿下收官战

  今天下午3点,江苏苏宁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与河南建业进行2018赛季的收官战。回首本赛季揭幕战苏宁客场3:1战胜贵州恒丰好像刚刚过去,转眼间2018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进入到最后一轮的较量。目前,江苏苏宁已经锁定联赛第五,并没有积分上的压力,本场比赛俱乐部选用《一拼到底》的海报主题,赛季最后一战,希望球队在南京奥体中心将拼搏的精神延续到最后,在主队球迷面前奉献出精彩的表现,为本赛季画上胜利的句号。

  本赛季,苏宁涌现出了黄紫昌这样的小将,同时也经历了换帅的过程,球队的调整很大,最终能获得第五的成绩,还是不错的。而且球队实力和球员架构,还是令很多俱乐部羡慕的。主帅奥拉罗尤表示:“这是今年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在排名上已经没有什么改变的可能,但我们要为了来现场的球迷踢出一场好的比赛。我们今年没有面临保级的压力,也有不太满意的地方,球队对自己还是不太自信,不相信自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是需要加以改正的地方。昨天我还在和队员说,不管是打保级队还是最强的队,我们都要有同样的心态、打法、自信心和动力去对待比赛,而不要被心理上的波动所影响。”

  本报记者也问到他中超联赛的水平和其他联赛相比怎么样的问题。奥拉罗尤回答:“中超联赛的水平越来越高,当年作为队员和中国球队比赛时,难度还不是很大,但顶级外援和教练来了,难度越来越高,中超联赛要持续投入和有耐心,假以时日水平会越来越高。”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