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87个公交首末站完成改造
2018-11-07 16:4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编者按

  随着公交优先战略的实施,苏州积极倡导绿色出行,持续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即日起本报推出《新时代新公交》栏目,及时报道苏州公交发展新面貌,介绍公交便民惠民新举措,营造城市文明公交、和谐公交的良好氛围,展现苏州公交在新时代的新进步。

  苏报讯(记者徐蕴海)“练个半小时,早点吃完午饭,再去躺椅上歪一会儿,12:26发车再开个3圈。”昨天上午9:50,10路驾驶员边伟开完一圈早班车,回到东南环首末站,在活动室练起了拳击。这是自今年7月底该站完成标准化改造以后,边伟养成的新习惯。到昨天,市区列入今年年度计划的87个公交首末站全部完成了标准化改造。

  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薛斌介绍,作为建设品质公交、关爱员工工程的内容之一,市区各家公交公司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对各自所管辖的站点进行标准化改造。由于各个站点分散,大小不一,改造中实施的是“一站一策”方案。

  东南环首末站是首批实施标准化改造的站点之一,原先站房功能布局不清晰,设施也较为陈旧,改造后焕然一新,不仅功能更全、舒适性明显提升,而且日常工作管理也更加科学规范。

  记者昨天在东南环首末站看到,站房内十分整洁。待发室的墙上有一个醒目的电子显示屏,上面显示着1小时内要发车的公交车辆编号和驾驶员姓名。与待发室相连的工具室里有几排不锈钢柜子,218路驾驶员钱晓勇正从柜子里取工作手套,他说,改造后,柜子比原先大了一倍,“茶叶罐头也能放得进了。”

  休息室内摆了9把躺椅,供开两头班的驾驶员休息,10路驾驶员李冬梅说,改造前工具室、餐厅和休息室在一个空间,闹哄哄的,现在隔开了就安静多了。餐厅也比以前整洁多了,“茶水间新装了不锈钢柜子,杯子碗筷都不用放在餐桌上了。”李冬梅说。她最满意的是改造后专门设立了吸烟室,“我们不用吸二手烟了。”

  站房内还设有减压室,边伟说,平时开车一直坐着容易腰疼,趁休息时间运动一下,身体松快多了。而且,“有时开车难免会受气,咱们不能跟乘客吵,回来打打拳流点汗,宣泄一下,心里舒服多了。”边伟笑着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