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一批绿地公园陆续建成
2018-11-07 14:4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维祥)杨柳依依,片片绿地葱茏,各色花卉五彩斑斓。早晨五六点钟,随着晨练人群的陆续到来,公园变得活跃起来,只见有人沿着曲径跑道小跑,有人在空地上打太极拳,还有人登上观景台眺望远方、舒展身姿,很是享受这份美好。这是昨日早晨,笔者在盐河一湾休闲公园采访时见到的场景。据了解,今年以来,高邮加快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步伐,随着一批绿地公园建成,不仅基本实现了国家园林城市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而且让市民享受到了创建带来的“绿色福利”。

  高邮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办负责人表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目标、手段和方法,其真正目的是将创建成果惠及于民。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扬州下达高邮市的建设任务已完成。与此同时,城区3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绿地事权全部划转城建局园林处,该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接收后的园林绿地全部实施了一轮绿化养护和品质提升,使公园绿地面貌有了较大改善。在今年6月扬州市人大开展的人民满意公园评比活动中,高邮市有5个公园入选人民满意公园。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由高邮市城建局牵头统筹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摸清“家底”,明确创建“战略”。聘请了省测绘院下属卫星遥感专业机构,按照国家园林城市验收标准对城市建成区进行了卫星遥感,既为划定城市建成区提供了依据,又明确了可增加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的区域;4月初,请省住建厅协调组织相关专家来邮实地考察,对高邮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基础条件,对照国家标准进行评估,提出了五大类14条整改建议。按照整改建议,城建局立即组织整改,除少数几项指标外,其余薄弱环节已于6月底整改到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