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元素闪耀珠海航展
2018-11-06 14:4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1月的南国珠海,蓝天白云,彩练飞舞,航展专用道、航展专用车、航展专用酒店……每一处细节都在告诉人们,一年一度的“航空航天”盛宴11月6日正式开幕。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昨天先期探访了本次航展布展现场,作为中国最有分量的航空、航天、陆战装备的集中展示平台,珠海航展即将展出的一系列“明星装备”,其中一批带有江苏元素的高精尖技术产品也将首次公开露面。

  十四所“雷达”阵营集体亮相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是我国逢双年在珠海举办的综合性国际航空航天展览。1996年成功举办首届航展,现已发展成为集贸易性、专业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代表当今国际航空航天业先进科技主流,展示当今世界航空航天业发展水平的盛会,是世界五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航展之一。

  11月6日上午,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正式开幕,43个国家和地区的770余家单位参展,其中江苏企业有近60家,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记者昨天在航展布展现场探营时,发现了一批熟悉的江苏面孔:中电科十四所、航天晨光、金城、熊猫、威翔航空科技、德扬航空工业、艾雷奥特……

  南京人对于十四所都耳熟能详,但十四所到底有哪些高科技产品?十四所作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核心子公司,成立69年以来一直扎根南京。

  在航展中心2号馆,记者发现,十四所的展台主要以“雷达”为主,以实物、影像、模型等多种表现方式,现场主要展示了防空预警、空基系统、气象雷达以及反恐处突系统等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就。

  “我们这里的不少产品以往大都是军用,现在不少军用技术转化到了与民众息息相关的生活领域。”十四所一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航展上,以“蜘蛛网”反无人机系统和“问天一号”气象雷达为代表的产品将首度在航展这一平台上与外界见面。

  “胖妞”运20:江苏企业“装潢”的

  被军迷亲切称为“胖妞”的运20一向是珠海航展上的大明星。记者在现场发现,运20体型庞大,是现场最大的一架重型运输机,也是我国新一代自主研发的重型军用运输机。这个明星身上也有江苏企业的付出——江苏逸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了运20驾驶舱的内饰研发设计制造,“就是给飞机进行内部装潢。”一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德扬“大棕熊”:大块头最年轻

  在室外展区,由江苏德扬航空工业有限公司销售的大棕熊100飞机静静地停落在展区内。记者看到,“机如其名”,大棕熊100飞机在通用机型中算是个大块头。据了解,这款飞机2004年首飞,2007年取得美国FAA适航证,是同级别飞机中最年轻的机型。

  CTLS运动飞机:满足全球布局 在镇江设厂

  在室外展区,记者发现威翔航空工业(江苏)公司展出了他们的CTLS系列轻型运动飞机。这一系列全球最畅销轻型运动飞机由德国飞行设计公司设计,威翔航空2016年开始陆续交付飞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满足全球布局,除了厦门厂外,他们将在江苏镇江设厂,扩大产能。

  LED飞行模拟器:全球首台LED飞行模拟器“南京造”

  在本届珠海航展现场,一座独具科技感与国防感的球形穹幕格外耀目,这台全球首发的“LED飞行模拟器”,是中国电科深入推进军民融合的网络信息体系建设的典型产品。在昨天的室内展区,记者还看到了工作人员正在调试一套飞行模拟器。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套全球首台LED飞行模拟器是南京洛普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赛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

  南京晨报/爱南京特派记者 成岗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