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指跌0.41%创业板指微涨
2018-11-05 15:52: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11月5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逐步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并一度涨超1.5%,盘中金融、白酒等权重板块走势低迷,临近午盘,两市回落,沪指跌幅扩大,创业板指翻绿。午后,三大股指再度下探,次新股杀跌,临近尾盘,券商、保险板块持续走高,两市跌幅收窄,创业板指回升翻红。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665.43点,跌0.41%;深成指报7839.08点,跌0.36%;创业板指报1348.88点,涨0.04%。

  盘面上,石油、创投、天然气等板块跌幅居前,白酒、超级品牌、银行、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上交所表示,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积极研究制订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方案,向市场征求意见并履行报批程序后实施。科创板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

  2、中石油集团5日在官网披露,最近召开的中油油服工厂化钻井压裂提质提速提产提效交流研讨会上透出消息,为进一步打好勘探开发进攻仗、保障增储上产目标实现,中国石油已启动新一轮工厂化钻井压裂提速,全面加快页岩气和致密油气等非常规资源工厂化开发。

  3、据央广网报道,天津市滨海新区信息技术创新中心对外发布了我国首款自主研发RapidIO二代交换芯片-NRS1800以及SDI(软件定义互连)生态愿景。该芯片在数据计算、数据采集、数据存储、对外通信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可广泛应用于图像分析、医疗成像、数据中心等领域,弥补了我国在交换芯片领域的空白。目前,该芯片在全国十余家使用单位得到应用。

  【机构热议】

  华鑫证券:目前市场依然存在两大忧虑,第一,外围市场依旧偏空,美股下行压力日渐显现,欧洲多个股指或再创本轮调整新低,这对A股具有负面的传导作用。从历史行情来看,美股倘若大幅下挫,A股很难独善其身。第二,9月经济层面数据反馈给市场的是经济层面并未看到边际改善的情况出现,所以上周五以及本周一A股市场的大幅上涨基本是由投资者风险偏好驱动;所以在经过两天集中的情绪宣泄之后,投资者已经慢慢恢复理性,在非基本面主导的行情下,连续大幅上涨的逻辑显然有些牵强。最后,从技术角度看,本周三上证综指收于2603点,不仅未能对周二阴线形成反包,反而收出一根上影线遇阻K线,这或意味着对上方阻力位的确认,那么短期指数运行或将再次陷入僵局。

  银泰证券:从A股自身运行情况看,市场做多动能正逐步聚集,两市反弹契机依然存在。基于对节后市场的乐观预期,长假前资金积极入市推动沪深两市连续向上反弹,沪指一度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尽管节后的杀跌阻断了市场的反弹进程,但节前的上涨仍较为明显地体现了资金做多动能在逐步集聚。同时从上周五盘面的表现情况看,在隔夜美股继续大幅下挫的背景下,沪深两市率先企稳反弹,其同样表明A股韧性较有所增强,伴随指数的持续回落,资金参与意愿逐步增加。从这个角度看,始于节前的市场反弹契机依然存在,投资者对后市并不宜盲目悲观。

  华泰策略:从已披露完毕的三季报来看,今年下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已经传导至企业盈利端,各板块业绩增速均回落。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民企座谈会明确未来政策的方向在于基建补短板和减税降费,我们认为此举有望使得市场对经济的过度悲观预期有所修正。从海外因素来看,中美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外围风险因素均有所缓和。因此,我们对大势观点继续维持谨慎乐观,积极博弈反弹行情。行业配置维持 “银行+地产”的配置建议,主题投资重点关注自主可控系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