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警方破获特大产销假烟案
2018-11-01 15:1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新吴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烟案,查获了假冒中华、苏烟、芙蓉王、南京等品牌的香烟1.2万多条。

  日前,梅村派出所接到新吴区烟草局反映的线索,辖区一家物流公司里有假烟发送过来。之前有人提走了一批货,过几天还会来提货,新到的一批假烟数量很大。民警接到线索后,对收货人展开蹲守,可是等了一个星期,收货人都没出现,莫非是察觉到什么异常藏起来了?警方先查扣了堆放在仓库里的假烟,这批假烟共有8600多条,装在一个个小纸箱里,小纸箱再装进大箱子,外面还套上了黑色塑料膜。

  民警经追查,发现这批假烟与某大型物流公司的员工卜某有关,很快就在锡山区将他抓获。在卜某的货车里,民警当场查到了20条假烟。据调查,40多岁的卜某是物流公司部门负责人,薪水不低,却为了赚外快帮人运送假烟。卜某知道货物会被查,平时不敢在无锡本地打印物流单,为逃避风险他专门找在常州分公司从事物流行业的朋友王某打印物流单,由佘某晚上送到无锡。收到后卜某根据物流单内容,再让驾驶员成某把货送往指定地点。

  卜某收到的货物都是从厦门发送过来,据他交代,上家高某与他通过网络认识,双方没见过面。警方顺藤摸瓜,赴当地抓获了高某。高某经营一家小物流公司,他说之前有个来自漳州的陈某某到公司里说要运送茶叶,高某接了单子,结果半路上货物被查,才知道里面装的是假烟。尽管如此,他后来还是冒着风险到高速公路出口与陈某某接头,继续运输假烟。背后的原因就在于利益丰厚,因为与普通货物相比,一箱假烟的运费高出很多,即使分给卜某三分之一,高某拿到手的运费也是普通货物的3倍左右,而且运费当场支付没有拖欠。钱来得很顺利,让从事物流行业的高某、卜某等人不惜铤而走险。

  目前,民警抓获了陈某某,正在对假烟生产情况做进一步追查。据初步调查,陈某某通过微信向一些个人或烟酒店店主出售假烟,从中牟利。之前落网的高某等人中,已有两人被批捕,其他人被取保候审。

  办案民警介绍,该案查获的假烟共有1.2万多条,已交由烟草部门处理。这批假烟从包装上看就和正规香烟不太一样,印的日期都是歪的。据抽过这烟的佘某反映,卜某曾给他几条假烟,他发现烟口感很不好。警方提醒,假烟的外包装会比较粗糙,使用的是劣质烟丝。提醒消费者到正规店家购买香烟,如果发现问题可以向相关部门反映。(晚报记者 念楼)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