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19字感谢信“点赞”扬州好人
2018-10-31 17:3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29日上午,扬州西部客运枢纽客运站站长室收到了天津市武清区乘客朱朝艳邮寄来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扬州车站员工戴伟10天前拾金不昧。短短319字的感谢信字迹工整,情真意切,字里行间洋溢着朱朝艳女士深深的感激之情。

  朱朝艳女士在信中讲述了事情的原委:18日下午,42岁的朱女士结束快乐的扬州之旅后,乘车来到西部客运枢纽准备转乘火车回天津。由于火车发车时间尚早,朱女士便在汽车站与火车站之间的连接长廊座椅上小憩。离开时,竟将价值不菲的苹果手机遗忘在座椅上了。

  半小时后,朱女士进火车站候车时才发现手机丢了。手机上有购票信息,还没有出票,而且朱女士出门时也没带多少现金,正常开支全都是手机支付,现在手机丢了,朱女士不仅是回家困难,甚至是寸步难行。朱女士心急如焚,焦急寻找。

  让朱女士想不到的是,就在她离开人来人往的廊桥过道时,恰巧西部客运枢纽客运站员工戴伟巡查至此,他发现座椅上的手机后,立即与服务台联系,广播寻找失主;考虑失主会回来寻找,戴伟坚持在现场守候,不停地注意行人动向,直到朱女士匆匆赶来取走手机。

  由于时间紧张,朱女士拿到手机后,便匆忙踏上了回家的火车。回到家中后,她心潮难平,发现自己甚至连“感谢”都没有来得及说,于是便提笔认真写下感谢信,与赶制的锦旗一并寄给热心的扬州好人。记者孟凡仁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