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能机器人“嗨”翻栖霞山景区
2018-10-21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因为红叶季到来,游客络绎不绝的栖霞山景区本周末又给了大家一个惊喜——由智能机器人组成的工作队伍从昨日开始上岗一周。可别小看它们,从旅游咨询、线路引导到讲故事说笑话,甚至唱歌跳舞都不在话下。

  看机器人表演,还可以互动交流

  外表呆萌的智能机器人队伍在出现的瞬间就吸引了游客们的眼球,游客们纷纷上前观看,每个机器人都被围得水泄不通,有的小朋友直接抱着机器人,老人们也充满童趣地与机器人一问一答,机器人幽默机智的回答引来游客啧啧赞叹声,时不时还能秀两句南京话,逗得现场一片笑声。除了能与游客面对面互动体验,这些聪明的小家伙还会摆Pose,等你来合影。

在栖霞山景区上岗的智能机器人。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机器人“小娜”免费给大家当导游

  要说这个周末栖霞山最受欢迎的导游,一定是机器人“小娜”。有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的小娜不仅能给你解读“明征君碑”,陪你看“彩虹明镜”,还能与你聊“千佛尘封”……

  哪里能快捷购票?哪里红枫最美?栖霞山有什么好吃的?游览观光车在哪里乘坐?种种疑问它都能一一解答。此外,在景区牌坊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等游客集散地,都有机器人导服员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引导等服务。景区还在核心景点为游客提供免费智能讲解服务,玩累了、无聊了,还可以和机器人聊天解闷。

  “了凡”机器人演绎栖霞山故事

  机器人除了在栖霞古寺广场为游客进行现场的互动表演,还会通过独特的方式演绎栖霞山的故事:“了凡”机器人老先生400多年后再上栖霞山拜访“云谷禅师”,以全新的方式再现了明朝袁了凡先生在栖霞山天开岩与云谷禅师静坐三天三夜,并通过云谷禅师的开示而改变自身命运。更有机器人在各个路障险阻之间“跋山涉水”,诠释了人生当不畏险阻的理念。

  景区方面表示,智能化旅游也是全域旅游智慧景区未来的发展方向,此次的“智能机器人带你畅游栖霞”活动也是智慧旅游的一次未来版展示。通讯员 赵骏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郭玲玲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