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鸡鸣寺樱花深秋悄然绽放
2018-10-21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9日傍晚5点左右,市民苏女士在南京鸡鸣寺大道旁看到数棵樱树花零星开放,为寒冷的深秋增添了不少生机,仿若“秋去春来”的感觉。

  目前,正处深秋时节,但是市民苏女士在南京鸡鸣寺大道旁看到,一些樱树花的枝条开始泛绿,上面还冒出不少含苞待放的小花苞,显得十分俏丽可爱;还有几朵樱花已经悄然绽放了,虽然它们分布得星星点点,但这些花朵娇艳美丽,为深秋增添了色彩。“没想到5月樱花,居然会在深秋悄然绽放,错把深秋当春天了,引起市民称奇。”正在游玩的苏女士一边欣赏拍樱花,一边思索开花原因。

  樱花为何会在深秋季节绽放?据了解,樱花深秋季节开放只是个别现象,由于近日南京气温不是很低,而樱花又对温度比较敏感,所以会在深秋开放,加之有些向阳避风的地方,温度、光照、水分条件较好,而樱花恰恰喜光、略耐寒,所以部分樱花提前返青开花也属正常现象。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