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指跌1.49% 板块普跌
2018-10-15 15:3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股指接近平开,沪指微跌。盘初沪指展开红绿震荡,深成指、创指冲高,创指一度涨逾1%;随后股指均出现回落,创指、深成指翻绿后快速跳水。午后,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盘中集体跌1.5%,创指创下2013年8月以来新低。盘面上,板块普跌,周期股全天领跌,汽车、白酒等低迷,深圳本地股、科技股逆势活跃。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568.10点,跌1.49%;深成指报7444.48点,跌1.51%;创业板指报1250.22点,跌1.43%。

  沪市成交1052.15亿元,深市成交1335.1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87.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88.97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仅富士康概念、电子制造、化工新材、港口航运等少数几个板块飘红,煤炭、尾气治理、知识产权保护、汽车整车、有色金属、环保、油气、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国新办明日将介绍《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实验区总体方案》。

  2、天津进一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照后减证”是重点。

  3、上海自贸区将酝酿4.0版建设方案,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4、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5、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和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建设方案》。

  6、发改委: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建设。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短期压力充分释放,沪深300节前出现短期超涨信号,指数成份股中创新高的个股占比过高,经过上周的调整后占比已降至低位,短期的调整压力减轻。长期估值分布逐渐接近2008年的底部,目前已经全面超越2012年底的状态,将增加市场自身的韧性。后续北上资金的走势值得重点关注。美国财政部也将在本周发布下半年的汇率报告,预计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可能性较低,事件落地之后会有海外扰动的相对空窗期,市场注意力将更多转回国内市场的政策利好方面,股权质押风险得到缓解,减税降负等政策预期将会继续修复市场情绪,建议持续以细分行业头部公司为重点配置方向。

  兴业证券:中期,外部风险尚未消除,谨慎为主。中美贸易摩擦、美联储加息、美股大幅波动风险尚未消除,保持谨慎。后续要关注:第一、11月底中美元首在G20会议上可能的会面和成果。第二、美国经济基本面情况。10月份以来美股调整,主要受原油价格上行、推高通胀预期、美联储鹰派表态等推高美债收益率上行,压制美股估值,引发调整。2018年美股主要依靠减税、经济复苏等促进EPS上升消化估值,现阶段标普500指数PE动态估值达20倍,为历史均值+1倍方差。后续美股能否继续强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EPS的增长能否对冲美联储加息对估值的负面影响。如果美股难以支撑当前高估值、出现调整,即使当前估值处于低位的A股市场也很难幸免。第三、美联储加息对新兴市场,特别是土耳其、阿根廷等过汇率造成影响,推升投资者避险情绪。

  西部证券:对于本周市场而言,外围不确定性和市场波动仍将继续干扰资金情绪,但负面影响将逐步呈现出边际递减,加之上市公司的“回购潮”、流动性适当宽松等有利因素也将有助安抚市场情绪,大盘继续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不过考虑到国内暂无强有力提振因素,A股快速反转、走出强势拉升行情的概率也不大。结合技术面观察,目前沪指日线级别K线系统和均线系统间已出现较大偏离,且小级别分时图多现底部形态,短线反抽有望延续。

  远策投资研究总监陈殷表示,从历史统计来看,A股在四季度往往存在行情窗口,但在时间维度上,仍然需要等待美股调整的进程。外部冲击减弱后,影响A股运行的主要矛盾仍然来自内部。四季度数据反映的经济下行、减税等改革措施的推进是推动A股市场情绪修复的重要因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