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最全地铁路线图曝光
2018-10-14 13:03:00  来源:苏州新闻广播  
1
听新闻

  根据最新批复的《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可以看出,苏州的地铁时代将全面到来。

  轨道交通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未来,轨道交通沿线的区域价值必将随着“轨道效应”的展现日渐提升,推动区域建设的升级。

  从目前的规划路线图来看,多个区域成为多条地铁的换乘地,片区发展或将突飞猛进。下面,小编带大家来看看这几个重点换乘版块......

  浒关版块

  就交通方面来看:中环已经通车,区域内规划有3号线和6号线,3号线贯穿新区、吴中、姑苏区、园区,预计在2019年底通车。

  6号线经过相城最终到达园区桑田岛,与2号线相连,建设通车之后,浒关交通结成网,轨交通达全城。

  另外,高新区刚刚通车的有轨电车2号线也在浒关设站,和地铁3号线相连,在文昌路站换乘。

  高铁新城

  高铁新城借助京沪高铁,向外延伸,2号线直接在高铁北站设点,将形成一个完善的交通网络,中环通车后也为片区的发展提供新机遇。

  在刚刚批复的《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中,7号线的规划也已经出来。

  7号线串联高铁苏州北站、高铁新城、相城区核心区、园区湖西核心区、娄葑、吴中区中心、越溪、吴中太湖新城等重要功能中心和枢纽地区。

  是古城东侧重要的南北客流通道,也是高铁苏州北站客流的重要集散线路,将大幅缩短高铁新城与其他区域的距离,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

  湖东版块

  目前湖东板块只有已运营的1号线,未来5号线、6号线和8号线都将经过湖东版块,换乘站达到5个。

  体育公园版块

  随着园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10月开放,必将带动周边区域的兴旺发展,也成为园区湖东一个新地标。

  根据规划,5号线和6号线将在项目的西北侧十字交汇

  另外体育中心的商业服务配套的地下层和轨交站点是进行一体化设计的。也就是说今后不出地面就可以直接进入体育中心

  另外在体育中心的东南侧一角,还规划有公共交通的首末站点

  尹山湖版块

  最早通车的是2号线延伸线,已于2016年9月正式通车

  未来,获批的7号线也将经过此区域,设尹山湖站,和目前的2号线换乘,直通吴中太湖边

  看完上面几个板版块,是不是很激动,不久将来再也不用担心出门不方便啦!

  未来,地铁带来的不光是生活便利、物业提升,同样也是区域发展的助推器!!!

  (来源:苏州新闻广播微信)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