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来袭 江苏降温6到8℃
2018-10-09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长假归来,和我们一起上班的还有“寒露”节气,也到了一年中气温降得比较快的一段时间。近期老天爷为了应景,会派冷空气下来,让大家再度感受下天气更凉的特点。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本周前期(8-9日)受冷暖气流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10-14日以晴好天气为主。而9-11日不断有冷空气补充南下,温度降幅可达6到8℃,并伴有4-5级偏北大风。明天早上的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只有7到8℃,早晚要注意保暖。

  具体来看,预计今天白天本省的淮北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夜里淮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明天起全省天气转晴。

  今天最高气温全省仍有23到24℃,体感还并不是太凉。但从明天开始,就能感觉到明显的降温,早上的最低温度:淮北地区7到8℃,沿江和苏南地区15到16℃,其它地区11到12℃;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8℃左右,其它地区19到20℃。到了11日,早上的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7℃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2℃左右,其它地区10℃左右。

  预计今天南京阴,部分地区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10—14日都是以晴好天气为主。9日起一直到11日,冷空气小股输送,源源不断,南京温度降幅可达6到8℃,11日最高气温只有20℃左右,最低气温只有11℃到12℃。

  昨天南京市气象台正式宣布,南京9月25日入秋,今年入秋时间正常。今年夏季共121天,夏季的平均气温偏高,高温日数较常年偏多5到10天,但夏季极端最高气温仅有37.7℃。而记者了解到,10月1日之前江苏沿江以北地区基本完成入秋进程,10月1日开始苏南也陆续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所以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已经全面完成夏秋交替工作。(记者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转多云,18℃到24℃;明天多云到晴,13℃到21℃;后天晴到多云,11℃到21℃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