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各主要景点迎来客流高峰
2018-10-03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总统府昨迎大客流,警方提醒错峰游览

  南京主景点客流昨同比翻倍,想去中山陵景区别忘了提前预约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贾晓宁 通讯员张跃文 李敏 黄昱东)昨天南京天气晴好,各主要景点迎来客流高峰。据南京市旅游委当天统计数据来看,南京市最重要的7个景点总接待量74.59万人次,同比增长106.51%,比前一天增加了50%。

  据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游客跟去年同比增长翻倍,有天气原因。2017年国庆同期天气为阴雨,而今年天气晴好,有利于游客出游。而相比10月1日,2日南京景点客流猛增可能跟城际交通拥堵有关。而面对客流猛增,有的景区已经求助相关部门发出提示引导分流。记者2日上午,就接到南京公安公众号的推送,称南京总统府景区在2日上午11点35分迎来客流高峰,景区接待能力饱和,建议广大市民朋友错峰游览。

  而在首日,因为预约参观而实现游客分流的中山陵主景区,10月2日的预约接待人数为7万人,但依然实现预约分流,均衡参观。10月2日上午11点左右,中山陵主景区开放预约的名额已经全部约满。为了实现提前提醒,有效分流,中山陵景区入口就开启了提醒功能。在苜蓿园、下马坊地铁口,中山陵停车场、中山陵南广场、中山陵商业街等集散地,中山陵景区分布了近500名志愿者,10多块户外电子大屏滚动发布预约提示,提醒游客提前通过钟山风景区微信公众号或钟山旅行小程序预约,并严格按预约时段入园。在中山陵主景区入口——中山陵商业街入口及商业街中间绿化带间隔处,还增设了隔离栏,有效分流了上行和下行游客。中山陵商业街入口处,安保人员、预检人员与志愿者,主动询问游客是否已预约、确认预约时段,并帮助未预约的游客进行预约,提示未到参观时段的游客先前往其他游客相对较少的景点进行参观。此外,景区还结合团队出行特点,畅通预约检录通道,实现团散分开,有效快速通行。

  中山陵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天接待的19万游客,是指整个中山陵园风景区,包括灵谷寺、明孝陵等其它景点。中山陵主景区只接待了预约的7万人,所以提醒游客,如果要想游览中山陵主景区还是要提前预约。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