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工美馆展出扬州玉器精品
2018-09-25 12:5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即日起至10月10日,南京工美馆举行“爱在中秋 情系美玉——南京工美扬州玉器精品艺术展”,展览展示的系列扬州玉雕艺术精品,为参观者献上一场精彩夺目的视觉盛宴。

  扬州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而扬州自明清以来,即为我国三大玉雕重地之一,其使用玉料有新疆的白玉、碧玉,广东的南方玉及巴西的玉石、阿富汗的青金等。记者了解到,扬州玉器的制作工艺在几千年传承中保持着扬州传统地方文化特色,将阴线刻、深浅浮雕、立体圆雕和镂空雕等多种技法融为一体,形成浑厚、圆润、儒雅、精巧的特点,具有秀丽典雅、玲珑剔透的艺术风格。

  现今的扬州玉器,全面继承和发展传统优良技艺,艺术水平仍居前列。2006年,扬州玉雕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不仅如此,扬州玉雕在国际享有盛誉,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会并荣获大奖,外国朋友甚至用“人间奇迹”“东方艺术之最”等语言来形容他们对扬州玉雕的喜爱。

  展览由南京市工艺美术总公司、扬州玉器厂和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展览活动期间,扬州玉器厂选派了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进行玉雕文化知识讲解,以激发参观者了解玉器的兴趣和热情。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孔芳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