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试行预约 中山陵逛起来很舒服
2018-09-23 09:2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今年6月1日起,南京中山陵陵寝试行游客预约参观和禁噪管理。这个中秋小长假,中山陵是否拥挤?9月22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发现,预约的游客在中山陵园门外排队等候,秩序井然。天气不错,让人感觉很舒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余乐/文 赵杰/摄

  陵园路上

  游客骑车畅享绿阴

  9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从陵园路进入中山陵园风景区。

  今年8月22日起,除公交车及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周一至周五工作日的晚高峰(17点至19点),禁止机动车在陵园路梅花谷路路口由南向西左转,同时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的8点30分至17点30分,禁止机动车驶入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

  陵园路是进出景区的主干道,高大的法桐遮挡住了阳光,感觉非常凉爽。路上几乎没有机动车,只有景区的电瓶车和观光小火车来回运载游客。还有不少游客骑着车在这里畅享绿阴。

  记者看到,陵园路上多了不少拿自拍杆拍照的游客。一位姓王的老爷爷说,他是从老城南来的,想去中山陵转转。“虽然住在南京,但年纪大了,来的机会并不多。”这次,他特地向邻居借了一个自拍杆装在手机上,在家学会调试后,带着来到了中山陵。

  体验预约

  中山陵逛起来很惬意

  上午10点,中山陵园景区大门处,已有百余名游客在排队。游客服务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小长假第一天,预约的游客不少。为控制人流量,中山陵景区采取分时段进入的措施。

  记者在商业街旁的游客服务中心,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登录景区官方微信,预约了一张中山陵电子票。记者发现,十点半前的时间段显示游客已满,无法预约,随即选择了十点半以后进入中山陵。

  相比以往小长假,这次中山陵没有人山人海的场景,走走停停,很惬意。“Amazing!”一位满头白发美国老奶奶一边爬台阶,一边向记者伸出了大拇指,赞叹中山陵的风景。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