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小将揽两金四银五铜
2018-09-19 08:4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快乐体操比赛在广陵体操馆落下帷幕。“此次青少年部快乐体操比赛中,扬州队共派出62人参赛。”扬州快乐体操队领队吴晔介绍,第一个比赛日,扬州获得1金3银1铜,第二个比赛日扬州队状态依旧,获得7岁组女子集体带操金牌、6岁组集体徒手比赛银牌,5岁及以下组集体徒手、5岁及以下组集体圈操、6岁组集体球操、6岁组基本体操比赛铜牌,以总成绩2金4银5铜交上优异答卷。

  零基础练8个月,赛场上表现不俗

  此次,参加5岁及以下组徒手规定套路和6岁组基本体操自选套路比赛的都是来自仪征的孩子。“这些孩子是去年底刚从幼儿园选拔上来的,从队伍组成到参加比赛一共训练了七八个月的时间,这两天孩子们发挥出了水平,收获了银牌、铜牌,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教练员韩燕说。

  其实,为了本次省运会的比赛,这些五六岁的孩子吃了不少苦。“之前上学的时候,孩子们一周训练三到四次,暑假期间一天没有休息,每天早上都要来训练。”韩燕说,跟大点的孩子相比,这个年龄的孩子训练起来颇有难度。“训练小孩子最大的难度就在于沟通,要和他们像朋友一样相处,同时,训练中还必须保持一定的威慑力,两者之间的尺度很难把握。”

  集体项目动作整齐配合默契是难点

  获得7岁组女子集体徒手比赛冠军及7岁组女子集体带操比赛冠军的运动员们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视觉盛宴。

  “这些比赛项目都是集体性的,且规定套路共有8个难度,主要看整套动作的完成度,有一个难度动作没有完成的话将会扣0.5分。”教练李圆圆介绍,这支队伍是今年年初组建的,运动员都有三年左右的体操训练经历,学习动作比较容易。“但比赛项目是集体性的,且队形变化多,训练的最大难度在于保证动作整齐、队员间配合默契及掌握好音乐节奏。”记者孔茜王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