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警方开通微公号助留学生
2018-09-18 14: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宁公宣 记者朱静)9月份以来,随着在宁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也迎来了留学生办理居留许可高峰期。境外人员办证大厅日均受理量突破4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2%。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看到,大厅里已有很多前来办理居留许可的留学生。“今年在宁各大高校留学生数量比去年都有增加,出现了留学生扎堆注册、办理居留许可的现象。近几天,每天早上8点半,留学生就在大厅门口排起了长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外国人签证大队大队长刘艳告诉记者。

  据刘艳介绍,为加快留学生的办证速度,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建立了留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将高校系统里的留学生住宿信息批量导入,此外依托微信公众号开设“微临住”项目,境外人员通过关注“南京公安”公众号即可足不出户、在线申报。现在,每天通过“微临住”申报临时住宿登记的留学生超过1000余人次。

  警方提醒,除了大一新生的手续必须要在市出入境办证服务中心办理之外,其他年级的学生可以在市公安局浦口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江宁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建邺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以及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外国留学生居留许可业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