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孩子火中机智逃生受消防奖励
2018-09-15 15:46: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芮伟芬 肖轩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两位小朋友面对火灾机智逃生,作为消防员,看到他们能安全自救很开心。”昨天下午,市消防支队携手教育部门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消防支队逆行者乐队将参加央视《开门大吉》获得的1万元奖金奖励给了袁婧婧、袁宏超两个小朋友。

  今年8月20日,市消防支队逆行者乐队登上央视《开门大吉》,连续闯关,获得1万元梦想基金。队员们当时就表示,要将这1万元奖励给在火灾中展现“教科书”式逃生的两个小朋友。

  今年5月7日晚9点半,武进区前黄镇西街一间3层出租屋起火。熊熊烈火中,6岁的袁宏超带着9岁的姐姐袁婧婧安全逃出,并求助他人报警。虽然火势蔓延较快,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乐队成员表示,袁家在这次火灾中损失惨重,这1万元奖金既是对孩子机智的鼓励,也是对袁家的捐助。

  当天,市消防部门还聘任40名小学生为小小消防志愿者,希望他们多学习消防知识,做全家的首席消防安全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