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犬只进入"身份证"时代
2018-09-15 00:05: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范木晓子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天鹏 王健 记者 范木晓子)几个月的狗狗要打狂犬病疫苗?打针收费么?已经注射过的还需要打吗?……9月14日下午,盐城市公安局联合市农委召开市区文明养犬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区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并就犬只免疫问题向社会公众一一解释答复。

  自8月24日起至11月底,盐城市在市区规定区域(亭湖区、盐都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盐淮、盐靖、沈海三条高速围合圈范围内)集中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目前行动已进入整治清理阶段。

  “截止目前,我们在整治范围内共计摸排犬只21722只,含大型犬、烈性犬771只,根据《关于市区文明养犬的通告》,此类大型犬、烈性犬请市民朋友于10月31日前自行迁出市区规定区域。”发布会上,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曹志祥介绍,行动开展以来,盐城警方统一组织社区民警联合村居干部、网格员同步深入社区小区、企事业单位、场所行业、宠物店、兽医店等,全面排摸犬只底数,一一登记造册,确保对整治范围内犬只“底数清、情况明”。

  “有了免疫证明和免疫标示牌,感觉我家狗狗有了‘身份证’,不再是‘黑户’了。”其中一位刚给宠物犬打过针的记者这样感慨。据悉,为方便广大市民为犬只注射狂犬病疫苗,市农委于9月14日正式公布24家狂犬病免疫注射点,并在整治范围内全面开展犬只免疫、免疫牌、证发放等工作,集中免疫时间截止到9月30日。据统计,目前已有1071只犬只接受免疫。

  迁离大型犬、烈性犬29只,收容流浪犬、无主犬13只……根据整治行动安排,盐城警方近期将组织捕犬专业队开展巡查检查、加大清理整治力度,对发现的未免疫犬只,督促免疫接种;对违规遛犬、饲养危险犬、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行为的犬主,及时进行教育劝导;及时捕捉街面上的流浪犬、无主犬,送至收容点收容。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