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生猪暂停外调
2018-09-09 14:4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周晗 向家富 

  9月8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在扬州分会场,副市长丁一就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生猪禁调管理,执行省政府有关要求,坚持疫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手抓,统筹疫病防控与生猪生产供应。

  非洲猪瘟是一种急性、发热传染性很高的滤过性病毒所引起的猪病,自1921年在肯尼亚发现以来,一直存在于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2007年以来,非洲猪瘟在全球多个国家发生、扩散、流行,特别是俄罗斯及其周边地区。2017年3月,俄罗斯远东地区伊尔库茨克州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发生地距离我国较近。今年以来,我国辽宁、河南、浙江等地陆续有非洲猪瘟疫情。国家和省近期连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这项工作,充分表明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

  会议要求严格生猪禁调管理。根据省政府关于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监管工作的最新要求,暂停从黑龙江、辽宁、河南、浙江、安徽等省调入生猪;暂停从安徽、沈阳、郑州、温州等地调入生猪产品。 

  暂停全省各市生猪调出本市,暂停全省生猪及其产品调出本省。也就是说,各地要全面暂停从外市调入活猪,暂停从发生疫情的省、市(区)调入生猪产品,但可以从未发生疫情的地区调入经检疫合格的猪肉及其产品,以保障市场供应。

  会议强调,猪肉是市民肉类消费的主要品种,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全市即将迎来猪肉消费高峰。各地、各有关部门既要严格落实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管控措施,督促养殖场(户)、屠宰场落实调运动物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外埠入苏生猪及产品指定通道制度,加强运载工具消毒,严禁从疫区内调运生猪及其产品,对违法调运的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罚,更要坚持疫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手抓,统筹疫病防控与生猪生产供应,维护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和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努力完成保供给、保产业、保安全各项任务。

标签: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