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又一批保障房即将竣工交付
2018-09-06 10:2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何钢 环指宣  
1
听新闻

  溧水开发区怡景佳园一期近期完成竣工交付,上月对1138套安置房进行分配,二期也将于年底竣工交付;位于江北化工园区晓山路南侧的仁锦苑三期工程即将收尾,预计年底可提供1888套住房。记者从市房改办了解到,南京市不断加快保障房建设,截至7月底,保障房竣工面积190.3万平方米,共计套数1.7万套,已完成全年计划的64.43%。

  怡景佳园位于淳溧公路以西,一期、二期总建筑面积37万多平方米,可安置2644户居民。小区交通便利,地铁S7站台就在附近,小区内部绿化、休闲及各类公共服务配套也比较齐全。

  江北晓山路南侧保障房项目仁锦苑,总建筑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和二期已交付使用,三期正在进行内部绿化和道路建设。该小区毗邻地铁S8线,出行非常方便。南京化工园经适房发展中心建设部部长王铮介绍,如今保障房都是按照商品房标准建设,不仅区位优势明显,内部建设标准比有些商品房还高。“我们邀请国外知名设计师设计,与普通商品房临街一楼留给商铺不同,该小区只在内部道路旁单独建设商业体,这样既能满足居民购物需求,又能减少对生活的干扰。”王铮表示,小区道路采用透水铺装,绿化以组团方式进行,保证四季有花。在软硬件设计上,均按照中高端商品房标准建设,包括休闲广场、幼儿园、活动中心以及智能化改造等。据了解,仁锦苑三期将于12月交付使用。

  作为主城四大保障房片区,目前丁家庄二期保障房建设也进入尾声。据了解,丁家庄二期保障房涵盖公租房、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等多种供应体系,总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年底将有8000套房陆续交付。在小区建设中,不仅部分建筑采用最新的装配式工艺,而且施工过程也做到了环保和精细化。记者从栖霞区了解到,作为海绵城市试点区域,丁家庄保障房在内部设计中,采用透水混凝土路面、雨水花园和透水停车场等方式,打造一个“会吸水”的优雅家园。

  南京市房改办介绍,今年南京市计划全年开工保障房400万平方米,截至7月底,已累计新开工保障房300.8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75.2%。全年计划竣工300万平方米,目前已竣工190.3万平方米,套数17000多套。南京市保障房建设形成以各区建设为主、集中建设为辅的模式,争取用2到3年时间实现“让房等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