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调整公交专用道使用时间
2018-09-04 19:2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南京车主们,最近开车上路,你有没有发现,公交专用车道上油漆标注的专用前使用时间悄悄缩短了?原先7:00至9:00和16:30至19:00的专用道使用时间,悄然缩短半小时,晚高峰使用时间推迟到了17:00至19:00。这也意味着,社会车辆可以利用公交专用车道的时间多出了半小时。

  根据规定,在早晚高峰时间段,除公交车辆、大、中型新能源客车、校车、燃油大客车以及其他法律规定的特殊车辆外,其他车辆均不能使用公交专用道。违规使用公交专用车道的罚100元不记分。

  那么,这次南京为啥推迟了晚高峰公交专用车道的使用时间呢?据了解,近年来,南京市每年都增加30公里左右的公交专用车道。这次调整,也是考虑到下午4点半,晚高峰尚未真正到来,推迟到5点,可以更加合理地分配道路资源,提高交通出行效率。

  今年四季度,南京主城区还将增加一批公交专用车道,约13.9公里。

  包括:北京东路(鼓楼广场—太平北路)1.8km;栖霞大道(二桥高速—尧新大道)1.1km;草场门大街(江东北路—扬子江大道)0.9km;集庆门大街(扬子江大道—燕山路)1.5km;兴隆大街(江东路—风台南路)2.8km;应天大街(龙蟠路—大明路)1.5km;玉兰路(雨花南路—软件大道)1.5km;石杨路(龙蟠路—大明路)1.8km;苜蓿园大街(石杨路—应天大街)1.0km。

  仙林地区6.8km,为宁杭公路(马群—东郊小镇)6.8km。

  这批公交专用道将于9月15日起实施标志、标线、信号灯等改造施工, 11月15日完成。

  交汇点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