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中学生举办汉服文化节
2018-08-20 09:40:00  来源:扬子晚报 姑苏晚报  作者:顾秋萍 袁艺  
1
听新闻

  旌旗飘飘、对襟襦裙、箭阵射礼、汉风集市……8月18日、19日,“草桥吴门风,金科东方韵”第二届苏州市中学生戊戌汉服文化节在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精彩上演,来自苏州大市的20多所高中和大学的汉服社团联袂出演一场唯美的汉服大戏,倾情演绎千年吴苑汉风。

  仪仗队举星宿、神兽旗入场,队列整齐壮观。“迎宾!主人正宾三拜!盥洗,请主宾行沃盥礼……”开幕式现场,在赞礼的主持下,从排班到迎宾,从盥洗到献宾,从酬宾到乐宾,一场古时待客的乡饮酒礼原汁原味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为了给宾客助兴,还有身穿古典汉服的姑娘翩翩起舞,美不胜收。

  本次汉服文化节由江苏省苏州一中校主办,该校沧海月明古韵社承办,社员们从6月份开始准备,较于去年的首届内容更为精彩纷呈:有笄礼展现汉式成人礼,庄重励志;汉服好声音古风悠悠,曲调绵长,苏州中学、十中、三中、田家炳等多所高中的学生同台演唱古风歌曲;诗词大会比拼国学经典的掌握程度。“今年节目的形式更多样,参与表演展示的学生有400多人,舞台也更美观,去年以明朝服饰为主,今年加入了唐朝和魏晋风。”据此次汉服文化节总负责、一中高二学生张金说。

  (综合扬子晚报、姑苏晚报,图片来源:名城苏州网-姑苏晚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