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首届少儿击剑比赛开赛
2018-08-17 11:3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身着护衣,手捧护面,挺胸收腹,面带微笑,举剑,依次向对手、裁判及观众敬礼。昨日上午,健康路体育馆,一群运动健儿展开了激烈又不失优雅的击剑比赛。昨天是比赛的第一天。

  这是我市举办的首届少儿击剑比赛。裁判长朱轶群告诉记者,此次比赛共有76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将持续两天,项目包括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12岁的洪一诺从句容赶来参赛,他对这次的比赛信心十足:“练习击剑让我的应变能力和克服挫折的能力都变强了,我相信自己可以取胜!”

  除了英姿勃发的少年,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一问才知,有的才9岁,打起比赛来亦是有板有眼。“这次运动员的年龄从9岁至15岁不 等。”朱轶群对记者说,“随着击剑运动越来越普及,很多家长让孩子从小就开始接触、练习击剑了,我们也给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给这些孩子一个与同龄人切磋、 展示自我的平台。”

  “萌娃”运动员王鹏凯的家长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之所以让孩子参加击剑训练,是看中“击剑是一个既强调身体素质又注重策略的运动,对锻炼孩子的敏捷性 尤为有益。”镇江尚方击剑俱乐部的负责人王凡也注意到如今越来越多幼儿家长青睐击剑运动的趋势:“击剑原本算是个小众运动,但年轻的家长还是很认可这个运 动,相信将来击剑会从冷门变成热门。” (晏海雁)摄影 文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