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将启用8所新学校
2018-08-15 14:17: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刚刚,苏州高新区发布消息,今年9月开学时,高新区将有8所学校全新“上线”。据悉,共包括4所幼儿园、2所小学、2所中学。

  幼儿园

  苏州外国语学校附属阳山幼儿园

  该幼儿园就坐落在其大阳山脚下,是全市首家国际化、生态化、人本化的森林幼儿园。

  苏州外国语学校附属阳山幼儿园占地面积6751平方米,建筑面积4613平方米,设施设备现代、环保、舒适、温馨。主题特色教室为幼儿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发展空间,通过幼儿与材料、环境之间的互动,发展孩子的空间感、想象力和探索能力。

  在苏外附属幼儿园现有核心课程的基础上,阳山幼儿园引入德国森林体验教育和STEM教育的先进理念,将自然教育与生态环境美妙结合,开设了许多森林幼儿园独有的特色课程,如户外写生、儿童瑜伽、三浴锻炼、生态体验、森林剧场、茶道礼仪。

  苏州高新区枫桥实验幼儿园

  该幼儿园是由枫桥街道新建的一所新型、现代、具有自身特征标识的教育设施。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6554.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9636.95平方米,办园规模为 5轨15个班级 ,可以满足周边适龄儿童入学需求,进一步完善周边教育配套设施布局。

  苏州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御园

  该幼儿园位于苏州高新区山景路5号(狮山御园内),总用地面积约为814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3653平方米,办学规模为 6轨18班(预留2轨)。

  苏州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御园在传承园所文化积淀基础上,结合优越的地理位置,依托周边优质地域资源,因地制宜、创新发展,力求自然与科技融合,坚持“高品位设计”与“儿童立场彰显”结合,用“博物馆思维”来打造新园环境,在温馨、多元、开放的氛围中,共同品味“自然之美、探索之妙、诗性之思”。

  苏州科技城锦峰实验幼儿园

  该幼儿园位于锦峰路东,科业路南,是由苏州科技城管委会投资建造的一所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的现代化幼儿园。该园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8轨24个班(预留1轨)。

  幼儿园一共有27个教室,室内设施齐全,每个活动教室有花园式的后院和开阔的前庭,游廊连接彼此,宽绰疏朗。

  小学

  苏州科技城彭山实验小学校

  该学校位于松花江路239号,为科技城管委会所属全日制公办小学。该校占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 8轨48班 。

  主教学楼和操场正南北布置;实验楼、综合行政楼平行于场地边界室内体育馆、食堂、图书馆、报告厅四块大体量空间布置在靠近室外体育场的位置;所有功能块通过中心走廊组织串联,满足不同功能相互独立、集约,在使用上高效、便利。

  学校室场主要功能将包括主教学、专业实验教学,同时还有图书馆、报告厅、食堂等综合功能场所。

  学校将每学期开设 特色课程 ,其中包括造物粒创客课程、3D打印创客课程、木工特色课程等。未来,学校还将根据课程发展需要,逐渐增加新型特色课程,令人期待。

  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

  该学校是苏州高新区教育局、狮山横塘街道2018年重点规划建成的一所新学校,位于狮山横塘街道,占地40余亩,建筑面积37163.91平方米,设计规模8轨48个教学班。

  校园文化建设凸显办学理念、体现办学特色、服务教育管理、营造育人环境。范公祠里扬传统,非遗馆内品瑰宝,四廊五园颂先贤,涵泳剧院展梦想。

  中学

  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金山路校区

  该校区校区位于苏州高新区长江路以西、金山东路南路。该校区占地达396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8039平方米,校园绿地率达30%。

  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金山路校区扩建后由三个年级8轨共24个班级扩容为14轨42个班。

  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

  该学校位于苏州科技城的核心区域,青城山路以北、嘉陵江路以东,富春江路以西。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设计规模12轨36班,属于实验中学管理。(苏报融媒记者 木淼)

标签:苏州高新区;幼儿园;建筑面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