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街头放置“爱心冰柜”
2018-08-14 13:0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海洋)入伏以来,港城的气温不断攀升。近期,在港城的街头陆续出现了多个“爱心冰柜“,为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为这个炎热的夏季送去一丝清凉。为了让“爱心冰柜”走得更远,城管部门绘制了“爱心地图”,把“爱心冰柜”地点标注在地图上,发放给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人群的手上,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形式进行传播,方便需要的人能够快速找到“爱心冰柜”,让更多的户外工作者感受到“清凉爱心”。

  笔者在位于市区巨龙路看到,一家商户门外写着“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酷暑高温,你们辛苦了,冷饮供给,随取随用”的字样,“免费”两字格外醒目。这家商户的老板郭敏告诉记者,她从去杭州旅游的一位朋友那里得知“爱心冰柜”的事情,很受感动,于是,在初伏那天,她在自家商铺门口也设立了一台“爱心冰柜”,放置了饮用水、西瓜、冷饮等消暑饮品,免费提供给酷暑下仍坚持室外工作的劳动者。

  “刚放出来时,大家都很好奇。有的环卫工人说,没想到还有专门给我们提供冷饮的,太感谢了。我一般鼓励他们喝完水后拍个照片发朋友圈,这样可以让他们的同事也知道这里有免费冷饮提供。而行人们看到‘爱心冰柜’的字样都不会拿里面的东西。”

  “爱心冰柜”之举在港城快速蔓延,在市区的巨龙路、绿园路、万润商业街附近,越来越多的爱心商家和爱心群体加入到“夏日送清凉”的大军中来,为环卫工人、巡逻民警、快递外卖小哥、邮递员等众多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大家对“爱心冰柜”的设立纷纷点赞。

  “原来我基本上都是在小店、超市买水喝,一天要喝十几瓶。现在从地图上看到,有免费的,而且正好在我常跑的线路。特别感谢提供者,其实钱倒是小事情,关键是觉得特别温暖,感到被尊重,干活也更有劲了。”外卖小哥小王说。

  “我开始看到‘爱心冰柜’的字样,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问了商家才知道。这样的举动太温暖了。天这么热,大家都不容易,特别是户外工作者。我也希望尽一点微薄之力。”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自费买了两箱水放在街头的“爱心冰柜”里。

  据市城管局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曹长春介绍,目前市区已有5台“爱心冰柜”。“今天我们队员在万润街又发现一个‘爱心冰柜’,我们会在地图上进行及时更新。这里也倡议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将爱心传递下去。”

标签:冰柜;爱心;冷饮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