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指涨1.83% 普涨行情再现
2018-08-09 15:3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快速反弹翻红,并持续上攻,沪指涨逾1.8%,创指大涨逾3%,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强,沪指涨超2%一度触及2800点,创指暴涨逾4%重回1500点,尾盘涨幅略有回落。盘面上,软件、芯片等科技题材股全天强势,油气板块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报2794.38点,涨1.83%;深成指报8752.20点,涨2.98%;创业板指报1497.61点,涨3.44%。

  沪市成交1510.81亿元,深市成交1959.7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470.5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53.49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涨,两市仅170余股下跌,板块方面,仅西安自贸区、油气改革飘绿,国产软件、芯片概念、集成电路、网络安全、数字中国、云计算、计算机应用、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指挥部披露消息称,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8月2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预计将于今年底至明年初全面开工。

  2、从工信部获悉,我国区块链技术持续创新,产业初步形成,逐步在供应链金融、征信、产品溯源等领域应用。

  3、从国家能源局网站获悉,为促进储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着力改善西北区域能源结构,推进《规模化储能技术发展及其在西北电网应用前景分析课题》圆满完成,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和清华大学有关人员调研了协鑫集团苏州分布式储能产业化示范项目、南都电源(12.470, 0.07, 0.56%)无锡新加坡工业园区智能配网储能电站项目。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认为,鉴于长期对于市场热点结构的深度思考,我们得出小盘股赚钱效应是市场见底的重要因素。今日股指在昨日震荡之后,再度迎来一次单日大涨,与8月7日大涨所不同的是,今日盘面的主要攻击力量来源于小盘股群体,创业板最高更是大涨近4%,小盘股超强的赚钱效应对阶段性底部的形成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总结一句话:今日小盘股全面的活跃是市场见底的重要因素,但预计一天的大涨并不能催生后期指数连续上攻,而将小盘股暂时定义为波段反弹行情比较客观,软件、芯片板块中的龙头品种是重点方向。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迟迟未有起色下,目前已经不是基本面所左右的了,而是“内忧外患”下的情绪所致。而在此之下,从全面放松到维稳出手,政策面给市场带来了积极的响应,无论是稳金融还是稳汇率,亦或是释放养老目标基金消息、包括多项措施促稳定,都对市场情绪面带来了较大的提振;而贸易战下,随着国内发起第二轮对美国的反击,这种有力的回应也给信心层面增加砝码。正是如此,整个A股迎来有力反弹,并且短期确定为有效。而且从多角度看,这个反弹有望持续,预计会持续到下周初。可积极逢低进行个股博弈,但目前趋势性反弹并不具备基础,需要适当的快进快出。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平安证券:当前政策的密集出台绝非偶然,资本市场的稳健运行是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供给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A股市场的政策底部已经基本确立,市场将在政策底预期的有效支撑下重拾信心,建议积极布局。投资建议上,建议关注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和成长板块的反弹,以及主题投资方面的国企改革板块。

  广发证券:从政策导向来看,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市场对扩大内需预期持续升温,GDP三驾马车中出口、消费或受限,仅投资可行;而固定资产投资中,由于制造业短期贡献难以大幅提升,此外对地产表述更为严厉,“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因此稳增长或将更为依赖基建发力。近期央行、银保监会释放维稳信号,7月23日央行投放502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为历史最大单次规模投放,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同日国常会要求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

  政策导向明确利好基建产业链,关注三条主线:1)低市净率 建筑央企,如葛洲坝、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化学等;2)弹性较大的地方基建国企,如四川路桥、山东路桥等;3)基建前端设计公司,如苏交科、中设集团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