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跨古运河大桥本月合龙
2018-08-07 16:39: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薛玉波 记者姜传刚)记者昨在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大桥正在进行箱梁节段的浇筑,计划本月完成桥面合龙,快车道国庆期间建成通车。

  项目经理周先生告诉记者,大桥箱梁共有11个节段需要浇筑,目前已完成8个,预计本月底前完成全部节段浇筑,实现桥面合龙。完成箱梁浇筑后,就将开始桥面系的施工,铺装侧分带和栏杆等,快车道计划国庆期间建成通车。

  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建设工程,起点位于现状观潮路与颐和路交叉口南侧,向北延伸并采用桥梁上跨古运河,终点位于三星路与竹西路交叉路口以南。工程全程长380米,新建290米,改造90米,采用一跨过河的方式,水中没有桥墩,对景观影响小,也有利于汛期防洪排涝。主墩上采用梁拱组合体系,拱板与上部箱梁之间留有通道,并与现状河边小道相连。桥台两侧设置了人行梯道,市民可直接由梯道上下桥梁,进入桥下沿河景观带。

  桥梁造型优美、简洁大方,似长虹卧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