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有张城市雕塑地图
2018-08-07 10:3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雕塑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展现着城市的历史地位、文脉延续、时代风貌和精神内涵。

  随着省运会和省园博会日益临近,政经君走遍扬城发现,城市里的雕塑越来越多,而且各个区域的雕塑各有特点。

  城市西部

  网球拍、自行车……位于西区的体育公园是省运会主会场、主赛场、主展场,这里的雕塑自然离不开运动元素。

  城市北部

  吴王夫差广场铜像、鉴真广场群雕、宋夹城“扬州保卫战”群雕……北部的雕塑大多与对外交往和金戈铁马相关。

  城市中部

  扬州八怪群像、院士广场院士群像、东关古渡系列雕塑……老城区孕育了无数文化名人。他们把崇文尚德的文化基因根植于扬州人的血脉中。

  城市东部

  万福大桥铜牛、市民中心广场雕塑、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主题雕塑……城市东部生态优美,高楼遍布,名企云集,历史和现代在这里时空交错。

  城市南部

  杜十娘广场杜十娘雕像、荷花池公园荷花仙子雕像……《春江花月夜》,孤篇盖全唐。诗渡之地不知上演了多少悲欢离合,留下无数令人回味的动人传说。

  现在,让我们打开“一本政经news”,政经君带你看看扬州的城市雕塑地图。

  蜀冈生态体育公园内的音乐雕塑。

  文昌路上的运动雕塑。

  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主题雕塑。

  位于东关古渡的马可波罗雕塑。

  宋夹城“扬州保卫战”群雕。

  吴王夫差雕塑。资料图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