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冰壶世界杯赛事落户苏州奥体中心 9月上演“冰上对决”
2018-07-23 16:00:00  来源:引力播  作者:董捷  
1
听新闻

  首届冰壶世界杯赛事第一站花落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日前传出消息,世界冰壶联合会一行已实地考察过奥体中心,并批准了苏州的申办请求。这意味着,继世乒赛后,苏州将再次举办世界最高水平赛事。9月10日-16日,世界排名前八的8支国家队将在奥体中心巅峰对决,优胜者将于明年5月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中国再一次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未来4年北京冬奥周期,在国家“北冰南展”战略背景下,中国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魄力和决心,大力倡导冰雪运动的开展。今年1月,世界冰壶联合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宣布创办与奥运会并列的世界顶级赛事——冰壶世界杯,这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第一个冰上项目世界性大赛。据悉,冰壶世界杯每赛季由3个分站赛和总决赛组成,每年9月在中国举办揭幕站,经过欧洲和北美分站赛后,次年5月在北京进行总决赛。比赛包括男子、女子、混双3个冬奥会小项,每站由世界排名前8位的国家队参赛。

  奥体中心作为国内首个花园式的体育场馆,总投资超50亿元,总建筑面积近38万平方米,是苏州唯一市、区合设的甲级体育中心,也是目前国内首个开放式甲级体育中心、园林中的体育建筑群及首个智能化生态体育公园。奥体中心配套建设了1300平方米的冰场,由奥地利AST公司指导建设。除举办各类冰上赛事,该冰场还面向公众开放滑冰运动,并引入国家级专业运动教练团队,为市民提供专业的花样滑冰和冰球训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