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又有新动作!三部微电影正式开拍
2018-07-18 20:20:00  来源:扬州发布  作者:陆康洁 张卓君  
1
听新闻

  运河连接海洋,运河沟通世界;赓续运河文明,肩负时代担当。今年2月3日,“联创置业”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新闻发布会在位于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以运河的名义邀约世界,向全球征集以运河为主题的微电影作品。7月18日,“联创置业”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系列自拍微电影开机仪式暨“一本政经NEWS”“石榴V视频”微信公众号启动仪式在扬州举行。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出席。

  “联创置业”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报业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外宣办、中共扬州市委、扬州市人民政府、WCCO联合主办,中央新影集团发现之旅频道、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联合协办,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报业传媒集团等承办,联创置业总冠名。

  本届微电影展以“运河”为主题,面向国内外征集优秀微电影作品,通过微电影这一新型的艺术形式,展示丰富多彩的运河文化形态,发挥影像艺术的传播优势,打通古老的河道文明和现代文明之间的视听通道,揭示河流文化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卓越地位,解析运河生态密码,展现运河经济风貌,以具有较强表现力的视听语言讲述与河道文明、运河文化相关的精彩故事,打造国际性的电影文化活动品牌。

  讲述运河故事,发现运河之美,保护、传承、利用好运河文化,是“联创置业”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的主题和担当。本届微电影展设最佳剧情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乐、最佳短视频十大单项奖,优秀作品奖30部。自征集启动以来,来自国内外的拍摄团队积极响应,力争拍出内容为王、情怀至上的佳作。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30日。

  7月18日,系列自拍微电影正式在扬州开机,用长镜头讲述运河传奇,以微电影述说扬州故事。《寻找李白》《一根丝线》《芦花赞》,这三部微电影的构思新颖,立意高远,通过一段段历史与现实的交织,展现运河和扬州,呈现古代文化的灿烂和现代文明的辉煌。这三部微电影的开拍也标志着本届微电影展系列活动正入佳境。将有更多的微电影团队来到扬州,取材取景,打磨精品,共逐大奖。

  同时,“一本政经NEWS”“石榴V视频”两大微信公众号宣布启动。“一本政经NEWS”是扬州日报社全力打造的政经类公众号,是一本不断翻动和更新的政经新闻,并以一本正经的态度打造最主流的新闻,构建政务报道的全新话语生态,形成直抵百姓心灵的舆论场;“石榴V视频”则是扬州发布推出的新产品,秉承“只做精品”的信念,“一镇一味”锋芒初开、“非遗系列”影响升级、“40年40人”大开大合,定义了扬州精品视频的新高度。再度出发,立志做最扬州、最专业的微视频公众号。

  当天,微电影主创人员代表、“一本政经NEWS”“石榴V视频”微信公众号运行团队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中新社、《中国电影报》、《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江苏广播电台、交汇点、《扬子晚报》等十余家媒体现场采访。

  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致辞:微电影《寻找李白》等全程在我市拍摄,上海聚蜂影业派出了强大的拍摄阵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定全力关心支持。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在剧组艺术家们的精心创作下,这几部微电影必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希望通过这些微电影,让全世界特别是年轻人更加了解扬州,让扬州公园体系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成就传播得更远、更广,让更多人认识扬州、领略扬州、爱上扬州。

  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州日报社社长、扬州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李继业致辞:今天的仪式,还标志着我们将会在扬州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个阵地上持续领先。近三年来,在扬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扬州市委宣传部的直接关怀下,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上下开拓思路、激发热情、融合发展,实现了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从传统手段到高新技术的积极转型。在《扬州日报》、《扬州晚报》得到市委和市民两个满意的基础上,新媒体矩阵建设也一路领先,以扬州发布、扬州晚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新媒体集群在扬州的粉丝量、关注度、影响力遥遥领先,“一本正经NEWS”、“石榴V视频”两个新媒体轻骑兵的加入,将会使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矩阵更加厚重、更富激情,也会使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领域的领跑优势进一步扩大。

  扬州发布记者 陆康洁

  摄影 张卓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