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事局签发首张船员证书
2018-07-18 19:20:00  来源:我的泰州APP  作者:严伟  
1
听新闻

  随着海事部门“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往由江苏海事局统一受理发放的多种船员证书已经下放到沿江各海事局。7月18日上午,泰州海事部门签发了“放管服”改革以后的首张船员证书。


  李卫中是海陵区的个体船员,上午他从泰州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书》。李卫中已经有近30年的船员从业经历,他说,船员证书每五年就要换领一次,以往每次换证要经过培训、申领等环节,而且每次都要到南京去办理。

  泰州个体船员李卫中:“来回好几次,浪费不少时间,所以我感觉泰州海事局政务中心能够有这样的权限给我们船员服务,感到非常高兴,也节省了我们宝贵的时间,效率非常高。”


  这次改革,泰州海事部门除了具备签发船员培训合格证之外,还可以办理海员船员注册管理、中初级专业技术合格证书、内河航线行驶资格证明和非自航适认证书等5项船员证件,大大方便了泰州地区的船员办理业务。

  泰州海事局政务中心副主任科员丁艳:“从受理到签发全程能够实现“无纸化”“不见面”的办理,并且在船员证书办理完成之时可以选取邮寄的方式送到船员的手中,给他们节省了时间。

  (泰州台 严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