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胥江两岸将建慢行步道
2018-07-17 20:19: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市发改委批复同意实施“两河一江”运河东岸、胥江两岸慢行步道项目,这也意味着胥江慢行步道真正提上了议事日程。而且,更为重要的是,胥江两岸慢行步道项目的建设,将连接环古城健身步道与京杭大运河慢行步道,提高苏州城市可达性,共享城市公共空间,满足居民、游客的旅游休闲健身需求。

  自古以来,胥江作为苏州通往太湖的唯一水道,沿江两岸保留了韩世忠祠、嘉应会馆、横塘驿站等历史文化遗存,又是苏州近现代工业的发祥地,保留了二叶制药厂、化工仪器厂等工业遗产。目前,胥江两侧现状用地以居住、公共设施和在建工地为主,尚有少量仓储、工业用地和空地。

  根据规划方案,胥江两岸慢行布道项目规划步道总长7.6千米,分布于胥江南北两岸。建成后,胥江两岸的慢行布道将全线贯通。而且,更为重要的是,胥江慢行步道将与环古城河健身步道相连;在唐胥桥西侧将新建步道,与西侧京杭大运河步道相联系。据悉,胥江慢行步道项目由城投公司下属运发公司实施。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