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纪念币7月19日可预约
2018-07-13 18:5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近日,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发行数量为2亿枚。记者了解到,此次扬州获配72万枚额度,将全部由农业银行发行。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介绍,此次高铁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主景上方刊有面额“10元”字样。

  和以往一样,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预约方式未能兑换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采取现场兑换方式发行。记者从市农行获悉,本次纪念币,仍然将由农业银行代理发行,市民在7月19日到22日可以在网上以及银行网点进行预约,9月3日到12日可在指定的银行网点进行兑换,扬州农行将有30家网点可办理兑换业务。根据规则,市民带一张身份证可以最多预约20枚。

  由于本次高铁币发行量为2亿枚,比以往有所减量,所以业内预计发行仍然会较火,所以想预约的事情最好尽早“下手”,最好在7月18日(下周三)晚上就做好准备,等凌晨预约通道一开通就进行预约。扬州发布记者 何世春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