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泰州段开捕渔民收获不小
2018-07-12 13: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日,长江泰州段结束了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全部开捕。据了解,相比往年,渔民捕捞量增多,一网收获千余元。

  4日上午,记者来到高港渔港,跟随渔民仇国祥上了渔船。经过20多分钟航行,渔船来到引江河与长江交汇处附近,随着江水落潮,仇国祥放下渔网。当天,最高气温32℃,在太阳暴晒下,仇国祥夫妇全身被汗水浸透。经过一个多小时等候,仇国祥开始收网。

  “哇!这是一条鮰鱼,大约有六七斤重……”仇国祥和妻子开心不已。这一网捕获鮰鱼6条,总量12斤;鲈鱼2条,总量4斤。按照当前市场价估算,这一网收获1400元。

  鮰鱼,学名为长吻鮠,是长江名贵鱼种。仇国祥说,本月开捕,他们捕捞最多的就是鮰鱼,捕捞量是去年的双倍。

  仇国祥介绍,长江捕捞鱼种包括鳊鱼、青鱼、草鱼、鲢鱼、鮰鱼、鲈鱼、小杂鱼、江虾等,从目前捕捞量看,江虾、鮰鱼、鲢鱼等产量明显好于往年。

  记者从市渔政监督支队了解到,泰州沿江岸线120公里,共有捕捞船600多条,开捕后,大部分渔民已出港捕捞,几乎每艘渔船都有不小收获。市渔政监督支队队长张荣根表示,近年来,沿江各地不搞大开发,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之开展放流活动以及实施禁渔期制度,渔业生态有了明显恢复。(顾俊 缪红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