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收评:三大指数尾盘集体收红
2018-07-10 15: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今日沪指全天横盘震荡,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在水泥板块、钢铁板块等带动下宽幅震荡,盘中拉升后回落,板块走势分化,银行、保险、证券等蓝筹权重表现较为疲软,周期股较为强势。午后,地产板块拉升,临近尾盘,三大股指集体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827.63点,涨0.44%;深成指报9205.43点,涨0.49%;创业板指报1592.98点,涨0.70%。

  盘面上,行业和题材板块多数上涨,医疗器械、医药制造和地产三大板块午后崛起,水泥建材、有色金属和钢铁等周期性板块全天维持强势,船舶制造、家电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保险和银行板块尾盘拉升,跌幅收窄。题材股方面,次新股持续活跃,中超概念、高送转、全息技术等表现其次,国产软件、网络安全和云计算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上海“扩大开放100条”行动方案提出,鼓励外资投资先进制造业,争取外资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加快实施汽车、飞机、船舶产业对外开放,创新发展高端绿色进口再制造和全球维修业务。

  2、河北唐山今年将压减钢铁产能781万吨。

  3、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日前参加活动表示,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边际上不应再趋紧。随着金融去杠杆的边际力度下降,预计今年M2增速将高于去年,“我相信会高于8.5%。”对于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盛松成认为,从财政政策来看,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并未更加宽松,甚至比去年要紧。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A股将迎来阶段性情绪修复。从配置层面,遵循“大跌反弹抢景气”原则,当前应该重点关注大数据云计算、半导体、创新药、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考虑到利空落地,5G投资周期有望启动,可考虑左侧布局5G;考虑到情绪修复,景气边际改善,从平衡配置角度,关注券商保险。

  中信证券:多重风险因素加速释放,在政策利好预期下,市场有望迎来久违曙光,建议投资者分批加仓,稳步布局“三低两高”和产业资本增持的创蓝筹和大蓝筹。“三低两高”是指“低估值、低质押、低负债”和“高流动性、业绩高增长”。此外,为提振经济,投资与消费领域均有政策利好预期,相关板块个股值得关注。

  天风证券:3季度长端利率或有阶段性回调风险。我们认为下半年无风险利率整体有下行空间,但需要在宽幅震荡中实现。目前利率水平上,结合3季度利率债供给放量和基本面悲观预期修复的两个可能因素,我们首先要提示3季度长端利率的回调风险,其次是任何可观的阶段性回调都为后续的下行提供了更大的空间。进入3季度,经济数据或从上半年的快速回落期进入平台期,消费和投资都有望出现阶段性修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