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南运河镇江通江口门水位暴涨
2018-07-05 23:15: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万凌云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7月5日讯(通讯员 张爱林 谢道韫 记者 万凌云)7月5日,记者从镇江市交通海事部门了解到,汛期来临,加之今天早晨的大暴雨,苏南运河镇江口门水位从早晨7点的4.34米。到中午11点,猛涨到5.36米,4个小时涨了1.02米。

  尽管大运河的水位上涨幅度不大,但受暴雨影响,山洪、河坝的水流一旦进入大运河后,水位将会瞬间上涨,水流加快,对船舶航行安全造成一定影响。对此,镇江交通海事部门已启动了黄色预警,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雨量较大,暴雨形成了大运河上特有的“雨雾”现象,河面一度能见度不足300米。不少单船和船队在交通海事部门的指挥下,安全靠泊在待闸区。

  镇江地方海事指挥中心值班室主任朱卫平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汛期及大雨天气水上交通安全,镇江市交通海事部门已在三汊河、四汊河口段增强了海巡艇,加强巡航频次,交通海事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应急分队24小时随时待命。“如果持续暴雨,大运河水位继续上涨,海事部门将对空载船进行控制,以防发生船舶与桥梁碰撞事故。”

  截至记者发稿,镇江市水上交通安全状况良好,没有发生因暴雨天气造成的水上交通事故。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