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亮相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
2018-07-04 20:27: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张凌发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7月4日讯(通讯员 徐岚 记者 张凌发)“抛、洒、遗、漏”“超、限、乱、脏”,传统渣土车不仅给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造成严重影响,也成为不少市民口中谈之色变的“马路杀手”,然而,这样的印象今后在镇江扬中市将大为改善。

  2日上午,记者在扬中新坝镇港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内看到,20辆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一字排开,相比传统渣土车不仅外观更加靓丽环保,在使用便捷性、密封性、智能化等方面也更加出色。

  该市城管局渣土管理所所长陆静告诉记者,该新型运输车辆配备了卫星导航系统和渣土监控平台,目前,该运输公司已经可以通过后台程序实时掌握各车辆运输、行驶情况。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建立全市统一的“最强大脑”——智能管理平台,通过数据共享,城管、交通等部门可实现对车辆的限速、偏线、超载、顶盖未闭合进行报警,并进行实时记录。

  据悉,扬中市现有大型建筑垃圾运输企业7家,渣土运输车辆150辆,其中新购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50辆。去年8月以来,该市积极推进运输车辆更新换代,以新购车辆为主体,对老式检验合格车辆需按要求改造升级达标后方可使用。同时要求进入该市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必须加入本地公司实行公司化运作,对未取得准入资质的,一律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