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荷花睡莲展亮相瘦西湖
2018-07-04 11: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荷花开后西湖好”,夏日的瘦西湖,是荷花的海洋,漫步湖畔,不仅可以观赏满塘莲叶摇曳,还能见证水岸缸莲怒放。记者昨天从扬州瘦西湖景区获悉,2018国际荷花睡莲展即日起至9月20日盛大开展,本次荷展包含睡莲品种40多个、布置200多盆热带睡莲、近600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荷花品种,并以解读牌的形式展现出来,参展品种数创下了扬州荷花展之最。同时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游园活动,让游客能够更好地参与其中,感同身受,体验夏日瘦西湖的魅力。

  眼下,走进瘦西湖景区,空气中都弥漫着浓郁的荷香味道。进入园区,放眼望去,各种荷花和睡莲有的含苞吐蕊,有的伏水含羞,有的亭亭玉立,曲曲折折,从南门迤逦至徐园、五亭桥、熙春台、二十四桥、石壁流淙、扬派盆景博物馆、波光亭……随处可见荷花亭亭的身姿,不同的荷花有着别样的风采,激情绽放,个性十足,诠释着属于它们的美好。景区绿化基建科部长骆鹏介绍,景区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布置有荷花,就是为了达到“十里荷香不断”的效果。

  本次国际荷花睡莲展新增青花瓷盆栽睡莲,结合古典几架进行布展,重点展示出睡莲古典绰约的风姿,配合景区的园林景观,彰显出别致的夏日荷韵。荷花景观小品和主题花坛的布置结合现有广场空间、地形和植被情况因地制宜地布置精美的荷花和睡莲,营造出世外桃源一般的古典小庭院意境。今年新增的几架,使得荷花缸高低错落摆放,从而突出主景,丰富层次,在设计时,结合夏季特有的花坛花卉配置,一方面其古典的形式与景区的风格能够较好地融合,另一方面也丰富荷花展布置远近及高低的层次感。

  在赏景之余,游客可以关注瘦西湖微信公众号,参与瘦西湖线上线下活动,白天在万花园餐英别墅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两场小剧场表演:《侯乐天音乐喜剧》和《飞来即兴剧》,还有特色荷藕小吃,夏日甜品的精心烹制;晚间,乘坐画舫在瘦西湖共享一场梦幻之旅,并观赏大型园林实景演出《春江花月夜-唯美扬州》。(记者吴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