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严查违规土方车
2018-07-02 23:09: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张毕荣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7月2日讯(通讯员 沈豪 记者 张毕荣)土方车鸣笛扰民、闯红灯、抛洒滴漏、密闭不严、证件不全、路线不符等违法现象屡禁不止,这些反复存在的城市管理顽疾严重威胁辖区居民的日常出行安全,也带来系列环境污染问题。7月2日,为保证居民的出行安全,打好“263”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狮山城管中队会同横塘城管中队、交警、运管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先后在塔园路、珠江路、长江路、宝带西路、横山路等城区主要路段,对路面车辆的规范运输情况进行把脉会诊。

  在联合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在设点检查时,位于狮山路与塔园路口,一辆走走停停的土方车引起了执法人员怀疑。就在执法队员对其进行情况核实期间,当事人非常紧张,回答问题也是语无伦次,且额头冒汗不止。同时对于执法人员提出的核实随车携带的渣土证件以及准运路线时,当事人一会说有,但是不慎遗失了,目前正在补办中。一会又说放在家中,不方便随身携带,并不停的回避话题转移检查视线。

  随后执法队员将其车辆关联信息输入专属平台查询,经核实该车辆未办理土方运输证,所属公司也不在苏州市渣土办核准从事的运输目录范围,属于典型的无证运输,随后执法人员现场对其作出暂扣处理。在后续的查处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又陆续在长江路、宝带西路查处2起密闭不严以及轻微路面污染行为,均予以现场责令整改并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

  “为了追求经济效益,超载运输、密闭不严、轮胎冲洗不及时等问题,成为当前工地管理的顽疾”,现场执法的城管队员介绍说。据悉,在当天的执法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先后问诊6辆土方车,其中5辆土方车手续证件齐全,1辆无证运输土方车予以暂扣,并对其中2辆存在轻微问题的土方车予以现场整改。下一步,狮山、横塘街道城管委将继续大力推进联合执法工作,有利维护中心区各项市容环境与生态环境提升,让联合执法工作在更多层面实现为辖区企业发展和经济提升提供强劲有力的服务源动力。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