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2020年底完成棚户区改造
2018-06-19 20:3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董婉愉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南日 记者 董婉愉)记者从玄武区建设房产和交通局获悉,根据2017年10月制定的规划,南京市明确在2018年和2019年,由政府集中采购的目录将迎来史上最大变化——首次将棚改和PPP项目纳入其中。到2020年底,南京要基本完成现有棚户区改造。目前主城核心腹地、新街口东北角玄武区域内的刘军师桥巷内棚户区已大半拆除。

  记者在新街口正洪街广场对面、原先邓府巷南段看到,一排房子被绿色围挡遮盖,围挡里便是新街口地区最后一处棚户区刘军师桥。这块多年来备受关注的棚户区,终于启动改造。刘军师桥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共有居民98户,工企单位19户,占地面积5731.69平方米,住宅面积6164.79平方米。其位于新街口商圈核心地带,紧邻正洪街广场、德基广场等大型综合商业体,低矮破旧的平房与体面的高楼很不协调,有的房屋连窗户都没有,终年阴暗潮湿。因为没有抽水马桶,不少住户就直接把大小便倒进大马路上的窨井里,臭味难闻;夏天更是逢雨必淹。如今大部分老旧房子已经拆除。

  据南京市房改办消息,今年南京市计划改造400万平方米棚户区,涉及100多处。玄武区除刘军师桥外,还有香林寺沟等7处,秦淮区也有小西湖片区等20多处纳入改造计划。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219.92万平方米改造计划,涉及居民超7000户。今年是南京市实施《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整治行动计划》第一年,未来3年,全市要改造418个棚户区,涵盖11万多户、936个老旧小区,确保到2020年年底,基本完成现有棚户区改造和主城六区2000年以前建成、尚未整治的非商品房老旧小区整治。南京市2018—2020年改造计划将推动棚户区改造实现“应改尽改”。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