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小学生将迎"史上最长暑假"
2018-06-13 15:4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通常,每年9月1日是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但今年要推迟了。省教育厅11日下发通知明确,2018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放假时间统一为7月1日至9月2日。9月2日报到,9月3日开学上课。这也意味着今年中小学生将迎来史上最长暑假。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今年秋季开学时间延迟两天,主要是因为9月1日、2日是星期六、星期天,属于正常的休息日。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执行。

  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时强调,各校要加强各科作业的统筹协调和作业总量的控制,学生每天的书面作业量要与平时的要求相当。提倡学校布置适合孩子自主完成或在家长指点和简单帮助下能完成的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不得布置超越课程标准规定和学生能力要求的作业,不得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不得布置耗时过长、动手难做、材料难找、过程繁杂的作业。

  今年教育部门还将严禁各种形式的违规补课。省教育厅要求放假前,各市、县统一印制2018年暑假放假学校公开承诺,校长、局长共同签字,一式两份,一份张贴学校门口,一份留校存查。另外,市、县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向社会公布补课举报电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