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4小时药店、自动售药机“登陆”宿迁
2018-05-26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下午,记者从宿迁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更好地方便广大市民夜间购药,市食药监局联合有关部门和企业,实施便民利民举措,设立了24小时药店、24小时自动售药机,服务百姓需求。

  一直以来,宿迁极少有提供24小时服务的药店,市民在夜间突发疾病,很难就近买到急需药品。针对这个问题,市食药监局联合有关部门、企业,引导倡议更多的药店加入到24小时服务的行列中去,增设自助售药机,解决市民购药难题。

  在24小时药店方面,宿迁市食药监局联合市药学会、市零售药店诚信联盟发出倡议,同时结合零售药店药品安全信用分类管理工作,鼓励药品零售企业拓展业务范围,开启全天候24小时药品供应模式,为群众夜间购药提供便利。目前在宿迁市主城区和各县城区均衡设置了30家24小时服务药店。受运营成本限制,药店24小时服务尚不能完全覆盖到景区、车站、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宿迁首批24小时自助售药机已于4月24日在项里景区及三台山景区试点运行,其余的自助售药机布点也正在积极推进中。24小时自助售药机可陈列50多个品种非处方药,有效缓解了特殊时间(夜间)、特殊地点(实体药店未覆盖到的区域)购药难的问题。

  (张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