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3地试行手机NFC交通卡
2018-05-26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记者 陈彦) 手机中的NFC功能,相信很少有人了解。即将在下周推出的NFC手机交通卡服务就将让大家省去出门带公交卡的负担。记者昨日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从5月28日起,我省的南京、常州、徐州三个设区市将率先推出“NFC手机交通卡”公测。届时,乘坐公交地铁时,只需要掏出打开NFC功能的手机,不用点亮屏幕直接刷卡就能进站上车了。

  去年10月,江苏已在全国率先完成了“交通一卡通” 在市、县等全领域的互联互通。早先更是让省版一卡通做到了和国内220个已实现互联互通的城市间无障碍使用,虽然此前部分省内城市陆续推出了给予扫二维码乘公交的服务,但相对而言过程比较繁琐,不仅要事先打开手机和网络信号,而且相关的优惠也无法享受。但此次推出的NFC手机交通卡就不一样了,因为通信运营商或者手机制造商的合作,把交通卡的功能融入到具备NFC功能的手机里,这样手机就变成了一张NFC交通卡。只需要下载一个APP,并完成开卡、利用支付宝、微信等充值后,日常就可以当做交通卡使用了,所有功能和目前的实物卡一样。此次江苏一卡通NFC手机交通卡试点运行,将以南京市、常州市、徐州市为第一批试点城市,公开招募公测体验官。招募活动从5月28日起至6月初,报名细则参见各试点城市的市民卡公司官网或公众号。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目前的苹果手机没有开放NFC功能,所以果粉们现阶段将无法体验到这一便捷。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