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指大跌近2% 沪指跌0.42%
2018-05-25 15:2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三大股指低开,权重题材股集体低迷,带动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失守315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类似,创指盘中跌逾1.5%,临近午间休盘,股指回升,跌幅收窄。午后,三大股指再度下挫,跌幅不断扩大,盘中深成指跌逾1%,创指1800点承压跌近2%,尾盘,股指有所反弹。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141.30点,跌0.42%;深成指报10448.22点,跌1.10%;创业板指报1804.55点,跌1.84%。

  沪市成交1665.54亿元,深市成交2321.2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986.8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822.26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汽车零部件、次新股、超级品牌、食品饮料、医药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国产软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半导体、云计算、芯片、环保工程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有迹象显示,国资布局或正酝酿新的结构调整。据统计,今年4月份以来,包括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副主任等的多位负责人分头对20余家央企进行了调研,核心围绕“自主创新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2、据上证报25日报道, 债券市场一线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发生的民营企业信用债违约现象,是在整体流动性紧平衡的大环境下导致个别企业的风险暴露,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3、据央行网站消息,月末财政支出和金融机构法定准备金退缴推动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2018年5月25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4、新华社消息,5月25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通电话。双方确认,罗斯部长将于6月2日至4日率团访华,双方团队将继续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5、据天津日报25日消息,会上,天地伟业、展讯通信、南大通用、讯飞、麒麟、飞腾和中国汽研中心、清华高端院、北大信息院、天大计算机学院、南大机器人与信息所等企业、科研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身发展情况,并对推动智能科技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国清表示,我们将不断加大政策支持,舍得投入、精心扶持,全力打造智能科技产业高地。

  6、新华社刊文称,美国政府宣布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所谓“232调查”,遭到美国国会议员、商界领袖、汽车制造商、经销商以及其他贸易伙伴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美国政府启动上述调查缺乏事实根据,据此加征关税将损害美国消费者利益,招致美国贸易伙伴报复,并可能破坏全球汽车供应链和全球贸易体系。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综合来看,站在当前时点,由于原油价格高歌猛进、美元指数持续上涨,使得非美货币整体承压,加上美国进一步加息预期有所升温,市场流动性将保持稳健中性态势,转向宽松仍需要时间。若把时间拉长到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来看,A股市场向好基础不变,但宽幅震荡难免。

  华创证券:大众消费为盾 ,新蓝筹为矛。伴随着全球波动率走高、新旧动能进入转换阶段,中期配置思路将在变革的背景下去寻找相对更具确定性的产业,依循两条主线展开:一是在波动率放大的情境下寻找确定性,可关注中观景气延续、业绩有望得到支撑的石油石化、必需消费、家具、航空、新零售、旅游等方向;二是重视以自主可控政策导向为延伸的核心军品、芯片、计算机、创新药等关乎中国实体经济及工业化转型方向的新蓝筹龙头。

  巨丰投顾:前期大盘调整期间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周五市场加速调整,酿酒、汽车等板块逆势上涨,股指三连阴,创业板逼近1800点;沪指跌破3150点。尽管今日股指跌幅较深,但个股杀跌力度不大,大盘短线见底的可能性很大。总体看,近期市场存量博弈为主,超跌之后必有反弹,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613.82-146.59 -0.48%

  日经225指数 22450.7913.78 0.06%

  韩国指数 2460.80 -5.21 -0.21%

  澳大利亚指数 6141.00 -3.10-0.05%

  道琼斯平均 24811.76 -75.05-0.30%

  标普500 2727.76-5.53-0.20%

  纳斯达克综合 7424.43-1.53-0.02%

  德国DAX指数 12907.4152.32 0.41%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