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首个无人超市开业
2018-05-25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没有收银员、不用现金、刷手机就可支付……昨日,记者在连云港徐圩新区港城首个无人超市内看到,只需要使用手机,消费者就可以将超市货架内的商品拿走。徐圩新区江苏方洋现代服务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盛虹石化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徐圩新区高端人才和产业工人正在集聚。为了满足这些新进人员的生活消费需求,结合新零售新科技发展趋势,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无人超市和无人货架网点布局。

  据了解,无营业员超市,又称为无人超市。最初无人超市负责收钱的不是营业员,而是一个保险箱或者投币盒。顾客选购商品后,按照上面的标价把钱投到保险箱或者投币盒,一笔生意就完成了。 今天,无人超市已经引入支付宝、微信等新式支付方式,成为云端付款的新超市销售模式。

  该负责人介绍,将依托现有服务网点,借鉴无人超市和无人货架的经验,积极布局“方洋之家”超市虹洋厂区店和“方洋之家”超市实验学校店。同时依托服务集团线上品牌,搭建O2O融合发展模式,利用线上快捷选择和线下场景体验满足消费者多样化购物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园区、服务产业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徐圩新区品牌塑造与推广,提升徐圩新区现代服务业整体形象。

  据介绍,徐圩新区无人超市主要有三种模式:无人货架、无人超市和24小时便利服务模式。其中无人货架模式主要针对徐圩新区办公场所分散、单个场所人员较少的实际,提供手机扫码服务,满足消费者单一消费需求。这种模式拥有投资少、成本低、节约人力等优势;无人超市则针对企业或行政区域加班人员时间较晚、时间不固定的实际,实施的一种超市模式。这种模式主要特点是:延长服务时间、结算便捷、种类丰富,可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消费者只需要自助操作整个购物过程,就可以完成购物消费结算;24小时便利服务则针对新区入驻产业保运转人员倒班的实际情况,采用无人超市的便利性和高峰期安排人员的高效率满足产业工人购物需求,提供24小时便利服务。目前,徐圩新区已完成云湖酒店无人货架、产业服务中心无人超市布局,提供24小时便利服务,市场反响良好,顾客认知度较高。

  目前,江苏方洋现代服务产业集团针对各网点分散布局的实际,采取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监管措施、统一装修风格的原则,力争让各服务网点成为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周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