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夫子庙周边3条道路整治
2018-05-24 22:48: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张可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孙乐 聂珍香 记者 张可)今天下午秦淮区例行发布会通报,5月26日本周起开始,南京夫子庙核心景区周边的瞻园路、大石坝街、义兴巷将启动环境综合整治。其中瞻园路将半幅封闭,实施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夫子庙景区是南京的城市客厅与文化名片,也代表着古都金陵的城市形象。夫子庙核心景区周边环境面貌,既是外地游客来到夫子庙的“第一印象”,也是本地居民的日常居所。秦淮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已经先后实施了教敷营、夫子庙东西市、大四福巷、姚家巷、贡院西街等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此次整治的大石坝街、瞻园路、义兴巷,目前存在麻面、车辙、裂缝、坑槽、沉陷等病害,而且交通设施陈旧,部分路口架空杆线多,井盖下沉,景观绿化杂乱,沿街立面及店招陈旧破损。现状与夫子庙景区5A级景区的形象格格不入,也存在安全隐患。

  大石坝街现状 张可 摄

  整治内容包括道路翻新、杆线下地、雨污分流、路灯亮化、外立面整治、绿化景观等内容。同时,对于涉及的建筑立面,根据夫子庙整体环境要求进行出新,色彩以红、白、灰为主,金色为点缀,与景区明清风貌建筑相适应。

  3条道路的整治将从5月26日本周六启动。届时,瞻园路计划自5月26日至9月30日期间进行半幅道路封闭施工,先行封闭半幅道路,另外半幅道路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待施工完成后,再行封闭另半幅道路。大石坝街采用分段封闭施工,封闭时间自5月26日至9月30日;具体将以金陵闸小区机动车西出入口为分界点,沿东西向分为两段,进行分步改造。首先封闭长白街至小区西出入口段的机动车道,待施工完成后,再行封闭小区西出入口至平江府路段的机动车道。作为“断头小巷”的义兴巷也将同时启动整治。

  根据计划,3条道路的市政道路部分于今年10月底完成,沿线建筑外立面整治出新于今年年底完成。夫子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介绍,此次整治将严格落实精细化施工管理要求,从区域化围挡、精细化管理、民主化整治等三个方面优化施工,市民有任何建议、意见都可以拨打13357812588,与接待专员沟通。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