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箔展"邀市民欣赏非遗技艺
2018-05-23 11: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吴艳 记者 王聪)记者从栖霞区文化馆了解到,本月18日至28日,该馆将展出110多幅金箔摄影图片,邀请市民欣赏南京金箔之美。同时,该区还将邀请金箔专家开设讲座,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南京金箔技艺传承至今已有1700年历史,2006年,栖霞龙潭“金箔锻制技艺”被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我国的金箔发源地就在龙潭,当代世界金箔业的制造中心也在龙潭,南京金箔的产量占到了世界总产量70%。北京故宫、南京栖霞寺、华西村等地,都可以见到龙潭生产的南京金箔。为了传承金箔技艺,栖霞还建立了一个民间金都金箔博物馆,博物馆面积800平方米,共陈列馆藏品1000余件,市民可免费参观。

  “此次我们与博物馆合作,将为市民们展现南京金箔的奇妙与辉煌。”栖霞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展览现场将展示金箔锻制技艺、金箔的历史遗珠、金箔的金色天地、诗文故事中的金箔、金箔博物馆藏品选介等5个篇章的110余幅摄影图片。南京金都金箔博物馆副研究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南京金箔》作者管秋惠还将开设讲座“栖霞的国家宝藏——南京金箔”,为市民们开启一扇南京金箔文化大观园之窗。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