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艺术毕业展变身“文化盛宴”
2018-05-23 00:20: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郭小川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5月22日讯(记者 郭小川)古朴典雅的蓝印花布包、青春靓丽的文创产品、时尚流行的床上用品……眼下,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成了一座艺术殿堂,吸引市民竞相前往。这里正在举行的是“炫青春”南通大学2018艺术类大学生的毕业展演。将毕业设计作品搬出校园,给市民呈现一场“艺术盛宴”,今年,南通大学继续以这种开放的展演形式“炫”动大学生的青春岁月。

  于5月18日晚举行的毕业展演开幕式,成了一场向青春致敬的大聚会。大学生当主角演绎的男声独唱、二胡齐奏、音乐剧、管乐合奏等,无不浸透着莘莘学子对艺术的深情,秀出了青春的朝气。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这座见证中国民族工业崛起的古老厂房,当晚活力澎湃、青春洋溢。

  意大利、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斯洛文尼亚、泰国等境外9所高校校长现场见证了中国艺术学子的才艺和激情。

  据悉,今年“炫青春”毕业展演汇集了南通大学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音乐表演等11个本科、研究生专业449名毕业生的1000余件毕业作品。作品体量丰富、立意鲜明,深厚地凝聚了同学们聪明的智慧、不懈的努力和青春的创意,充分地诠释了他们对生活的感悟与思考、对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对未来的期许与展望。此外,今年的作品更加注入了更加鲜明的国际元素、更加丰富的学术因子和更加新颖的创新理念,对艺术学养的提升和艺术品质的锤炼提供了更为广泛的空间和更为高端的平台。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